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原創 安逸耘   1、昨天寫閨蜜給我一個南瓜,問我南瓜怎么樣。   我回復她,買了糯米粉,晚上做南瓜餅。       誰都知道,做南瓜餅用的是老南瓜,閨蜜給我的那個南瓜是青皮的嫩南瓜。這個大的深青皮的南瓜在我洗干凈拿刀砍入的那一瞬間,才像從夢里醒來的一樣:啊,這不是老南瓜。       南瓜的老和嫩我還是分得清的,但是,偏偏被什么東西蒙蔽了智識,非到千鈞一發才猛然意識到,錯了。       2、買紅薯稈,我對老奶奶說,夠了夠了,吃不了那么多,我就買四塊錢。   “不多,不多,添一點剛好五塊錢,姑娘啊,就五塊錢。”       啊,叫我姑娘。好開心啊。為什么叫我姑娘?噢,我戴著口罩。   遂歡天喜地,買五塊錢的。       前幾年,一次在路口,一邊走一邊等車,聽見后面的師傅喊:小姑娘,小姑娘,來上車啊,上車啊,馬上走。我回頭,開車師傅說:來啊,來啊,馬上走。       不知道他內心戲怎樣。   沒辦法,那時候不興戴口罩。       ------           3、老洪讓我拿根冰棒給他吃,我坐在那兒不愿挪窩,對他說,如果讓我去拿,我肯定會拿最便宜的給你吃。       果然,他從臥室里出來,自己去拿。我看一眼,他拿的是最便宜的紅豆冰棒,但我什么都沒說。反正,他吃東西,像豬八戒吃人生果。       4、昨天的公號文有個明顯的錯別字,跋山涉水,我寫成爬山涉水。都是翻山越嶺的意思,除了語文考試,所以,也不算錯吧。如果比較一下,會感覺中國漢字的奇妙,意味悠長,值得玩味。跋,威武,颯爽;爬,狼狽,落魄。       有一天,寫“燠熱”這個詞,想起第一次看到這個字我念成ao re,第四聲。幸好百度一下,原來念yu re第四聲。       頭條有個糾正讀錯別字的視頻,一個讀,一個糾正,這一看,原來我有好多字都念錯,大多是音調不對。        我用手機打出兩個字讓九認。   “菡萏,這兩字,認得嗎?”   “不認的”   唉,現在的大學生真的是原來中專生水平嗎?   我也是剛剛給這兩個字糾正過來,正確的讀音不是“韓丹”,而是“汗蛋”。樹樹群里聊天聊來的收獲。       ------     5、九點多的時候,去菜市場,找我昨天落在人家攤位上的紅辣椒。我話還沒說完,那個賣菜的女人就把袋子從一堆菜中拿出,遞給我,說,我也不記得是誰丟下的,只好放在這兒等人來拿……       很正常的一件事吧,我感動了,連連說謝謝,謝謝。心情一片大好。       去服務窗戶辦事,分分鐘的事兒,可能要幾天,當你有心理準備,做好各種心理建設,去辦事,幾分鐘就辦完了,哎呀,可把你感動死了,都想送一面錦旗。       最最厲害的是,能讓幾億網友感動。因為感動,都去為鴻星爾克狂野消費。       鴻星爾克,直播間的貨都賣空了。一開始刷到這條視頻的的時候,我還不知道什么事情,百度一下,原來,“感覺你都要倒閉了還捐了這么多”——網友評論。       7月21日,鴻星爾克在微博上發布,通過鄭州慈善總會、壹基金緊急捐贈5000萬元物資馳援河南災區的消息,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注,一度還沖上了微博熱搜——摘自網絡。       我要跟風,買鴻星爾克的運動鞋,但我我理性消費,人家總裁就是這么呼吁的。 +10我喜歡

韶華傾負     作者:洪   梅     南方的9月,驕陽還似火。臨近午時,太陽把樹葉都曬得卷縮起來。知了扯著長聲聒個不停,給悶熱的天氣更添上一層煩燥。葉晚秋帶著一雙兒女坐在開往臨縣的大巴上,略懂人事的女兒,默默靠著晚秋,文靜又憂傷地望著她。幼小的兒子,睜著一雙大眼睛,茫然地望著四周。想著剛剛發生的事,晚秋的眼淚滴滴答答往下落…… 早上,霞光普照著大地,清風拂面,花香鳥語的,一切顯得祥和、安寧。晚秋今天輪休,她把兒女送往幼兒園,開始打掃整理房間。勤快的晚秋,哼著最喜歡的小曲,動作敏捷地操持著家務。一會兒時間,家里整整齊齊、干干凈凈的了。婆家在城中村,有著兩層樓,房子寬敞明亮。公公婆婆做著水果生意,老公是獨子,有兩個姐妹。晚秋今天時間安排得很緊湊,打掃完房子,騎上電動車,到街心公園看退休老人跳舞、唱歌,聽老人們唱閩南歌曲《愛拼才會贏》,享受難得的休閑時光。然后到菜市場買點菜回家,洗菜,煮飯。正在廚房里忙碌著,突然,“膨’一聲,虛掩的門被推開,四五個兇神惡煞男子闖了進來,晚秋手一哆嗦,手中的菜散了一地。 "你們是誰?" ‘’強子呢?強子在哪?‘’幾個人大呼小叫的。 "強子開車送水果去了。你們是他朋友嗎?" "我們是他債主,他欠了我們幾十萬,問他啥時還?‘’晚秋一聽,手指著他們,顫抖著說:"強子怎么欠你們錢了?” "他賭博賭輸了好多錢。‘’晚秋一聽整個人癱坐在地板上,渾身發抖。聞聲趕來的公婆也目瞪口呆。晚秋見到這群人,本來就有預感一定和丈夫的賭博有點關系。沒想到丈夫死性不改,竟然欠了這么多錢。 葉晚秋,今年剛26歲,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。她記得自己19歲剛從技校畢業,滿臉的膠原蛋白,嫩得可以掐出水來,是個人見人愛的活潑少女,當時應聘到一家酒店當收銀員。某天,上班時被一個喝醉酒的人糾纏不清,碰巧被前來酒店吃飯的強子遇到了。強子學過武功,三兩下就把酒徒趕跑。晚秋帶著一種感恩的心理,還有一種少女崇拜英雄的情結,喜歡上了強子。畢業一年后,就嫁給了強子,很快地生兒育女。剛開始,晚秋很滿足這樣的生活,雖然沒有大富大貴,但一家人開開心心在一起,平安,快樂。可是沒多久,晚秋發現強子總是夜晚一兩點才回家,問他,說是和村里的年輕人打牌。晚秋起初也沒在意,年輕人嘛,在一起玩玩,很正常。 晚秋發覺生完孩子后,自己沒上班,花銷卻越來越大,每次找強子拿錢,他總給她臉色:‘’你怎么那么會花錢?‘’強子白天幫父母賣點水果,管理果園,收入也不多,家里開支總找公婆要,晚秋覺得不是辦法。 但孩子還小,她還不能去上班。于是她勸強子搞運輸,村里種的果樹多,果子運輸需求大。強子答應了,和父母商量著,買了一輛卡車。強子每天早出晚歸的,拿錢回家也多了。都說越努力越幸福。晚秋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,她很開心日子有了奔頭,想過幾年在城里買套房子,孩子上學近。 不久前,晚秋到村頭河邊洗衣服,聽到幾個婦女嘰嘰喳喳地議論啥,好像隱隱約約說到強子,賭輸啥。晚秋端著衣服走了過來,其中一個女人"噓"了一聲,所有人像喉嚨卡住了痰,全部禁聲。晚秋疑慮地望著她們,心里忐忑不安。回到家里,再次逼問強子,強子跪在床前發誓,只是賭輸幾千塊,還清了,再也不賭了。晚秋流著眼淚,勸說道:‘’你不顧及我,但至少顧及你的一雙兒女。他們那么小,我們不能讓這個家散了。‘’強子一再保證,再也不去賭了。 孩子可以上幼兒園了,晚秋決定去上班。一家四口,靠強子一人賺錢,想買房,遙遙無期。孩子適應了一段幼兒園生活,晚秋才放心開始找工作。晚秋找工作很容易,青春靚麗的外表,加上她的親和力,很快在附近一家超市當收銀員。領到第一個月工資,她給孩子、公婆、強子都買了禮物,唯獨沒有考慮到自己,但她很滿足,家人快樂比什么都重要。晚秋在技校當過班干部,在工作中,她的能力得到了肯定。跳了幾次槽,她的工資也慢慢提高了。她想買套房子的愿望越來越強烈。回家和強子商量后,強子找父母和姐妹們借了點錢……交了首付,買了一套小兩房,其他貸款。貸20年,一個月還1000多,晚秋覺得自己有能力還貸的。有了還貸的動力,晚秋更加努力地工作,很得老板贊賞。 可是今天發生的事把晚秋所有的希望全部打碎,她精神恍惚。打電話給強子,想問到底怎么回事,可是電話打不通。晚秋心里堵得慌,面對這種無助的狀況,她不知道如何處理。左鄰右舍聽到動靜都圍了過來,七嘴八舌把那些討債的勸走了。討債的也留下狠話,再不還錢就把家里的東西全部搬走。晚秋呆呆地站著,看兩公婆在那里哭得呼天搶地,她沒心思勸說他們。在家里實在呆不下去了,茫然地走出家門,騎上電動車,到幼兒園把孩子接了出來。兩孩子興奮得像小麻雀似的,晚秋抱住他們,眼淚無聲的流了出來,女兒摸著晚秋的臉,說:"媽媽不哭。"晚秋沒地方可去,她想回娘家靜靜地思考,下一步怎么走。 人的一生,不該寄希望于任何人。都說一個人,越努力,越幸運,而越幸運,又會越努力。晚秋很茫然,她已經很努力地生活,很努力地工作,可是希望像流沙一點點地流走。兩個孩子將來怎么辦? …… 一年后,強子因賭博陷入了網貸,欠下太多的錢,躲起來不見人影。房子賣了,錢款給了債主,還不夠……公婆整日以淚洗臉,晚秋無奈地提出了離婚,帶著兩個孩子黯然離開婆家,留下一個蒼涼的背影……      +10我喜歡

這兩天腦子里總盤旋著蔣勛的一段話,這段話我一直特別喜歡:所有生活的美學旨在抵抗一個字——忙。忙就是心靈死亡,不要再忙了,你就開始有了生活美學。   大家都在忙,忙仿佛成為意義的代名詞。如果今天我很閑,而王老三在微信朋友圈發出了“每天只能睡四個小時”“忙到半夜”這種信息,那么我貌似就被他遠遠甩在了身后。   如果別人早起趕飛機,夜晚不休眠,于觥籌交錯中識朋友、拓人脈,而我只是在家喝喝茶、看看書,我是不是就墮落了。這是很多人內心的問題。   于不知不覺中,很多人丟掉讓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,扶著眼鏡遍地去找另一種生活方式。   說實話,我的視野里不乏拼命三郎和三娘們,我承認這些人的奮斗熱情在很多時候為我打了不少免費雞血。他們不顧一切,他們目光炯炯,隨便一條微信就已經是最好的勵志雞湯。   但不好意思,我現在越來越厭煩這種曬“苦逼”的行為了。如果你真的享受加班加點,真的沉醉于定期的發燒、頭痛、打點滴,真的浸淫于沒時間的優越感中,那我只能說,你有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大部分正常人的追求,是精神的輕松和快樂,至少一定不是疲勞得如狗一般狼狽。可如果有人日日以“苦逼”二字來給自己的粗糙生活涂脂抹粉,是否太不美觀呢?   當代成功學的毒害輻射面太廣,其中一條就是,讓不少人覺得:因為成功的人就是忙碌的人、沒時間的人,所以如果我天天忙得打后腦勺,那我也約等于成功的人。   別自欺欺人了,上述假設還可能約等于你很蠢、工作效率很低;或者你做的決定多半都是錯的,只能不斷補救,少走彎路。   比起那些天天在喧鬧中拼命、像對待陀螺般抽打自己的人,我現在更欣賞那些活得有張有弛、游刃有余的人。比如有的朋友會在密集工作一個月之后,倏然飛往歐洲度假一個月;或者推掉好幾個閃閃發亮的小機會,宅在家好幾天不洗臉也不社交。   我有個特別好的朋友在央視新聞頻道工作,恨不得天天加班,沒假期。但有一天,她在朋友圈曬了一張挺漂亮的油畫,說是自己報了個周末油畫班去學的,我一下子愛她愛得不行。她和我一樣,特別反感刻意拓展人脈的、看似高大上的局,凡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和調調,機會再好也不去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還有我特別欣賞的一位朋友,她的生活也很有滋味。身處模特圈,卻從不受浮華習氣的影響,從不拼命攏資源、造人氣,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。她曾經跟我說,人可以決定自己看到什么、聽到什么,有些東西,她選擇不去接觸,因為她覺得自己可能會受到不好的影響。   她潛心做自己的服裝設計,喜歡復古風就沉浸到底。她是真的隨遇而安,非常瀟灑淡定,有機會就出去旅行看世界,可事業照樣風生水起。前幾天我發現她把新款服裝帶去巴黎拍攝,一邊玩一邊拍。   人家沒下功夫嗎?人家沒享受生活嗎?   工作永遠做不完,事業可以做得一天比一天大,可是持續擴張真的是一件好事嗎?   還記得前年去希臘的時候,導游跟我們講,有一幫中國大老板跑到當地一家酒窖,跟酒窖主人談合作,每年買多少多少箱酒,結果被拒絕了。主人說,我們每年只做這么多酒,多的不做,如果做太多,我就沒時間去酒吧、去旅游了。   不僅如此,酒窖主人還把這群人傻錢多的大老板,介紹給了毗鄰的酒窖主人。   這不是傻嗎,自己不賺錢也就罷了,還把錢主動送到競爭對手那兒去。可惜這只是中國人的思維方式。   現在打雞血的機構太多,可雞血到底哪家強?我想給大家提供的雞血,是這樣的:我們打雞血的目的,是享受生活,是豐富人生體驗,是和家人們一起咀嚼奮斗成果,而不是打雞血本身的快感。   況且,你真的覺得自己需要那么多的雞血嗎?需要時再打,不需要時,請屏蔽。   所以相比那些每天高喊自己沒時間吃早飯、沒時間睡午覺、病了也沒時間打點滴的人,我更喜歡悠閑地把生活安排好、除了工作還特別會開發別的有趣事兒的人。哪怕他的生產力沒那么“驚艷”。   在意義太多的時代,意義少就是奢侈品。比如和一幫朋友嘻嘻哈哈地吃頓飯,笑出眼淚來;比如在別人連看畫展、聽音樂會都一場接一場,豐富靈魂都要生吞的時候,我則優哉游哉地選一場自己真正喜歡的去看。   在這惜時如金的年代,某個女人周末跑去練書法、學茶道,我就特別欣賞。既不能考級,也不能變現,就是自己玩兒的。   我正在探索更好的形式,幫助大家一起來享受生活,而不是被別人的生活標準所折磨。   別再標榜自己多“苦逼”了,現在不流行這個了。 +10我喜歡


員林抑鬱症治療藥物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
埔里臆球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埔里頭麻手麻腳麻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 和美躁鬱症推薦門診和美胃脹胃痛治療藥物 鹿港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雲林頭痛平價好的醫師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憂鬱症中醫門診 彰化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雲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頻尿中醫治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16tgujz 的頭像
    s16tgujz

    王珊峰推薦懶人包

    s16tgu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